營運風險管理

營運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政策

本公司針對各項營運相關的風險訂定風險管理政策與作業程序,以有效進行風險之辨識、監督、審查與回報程序,針對可能面臨的各種內、外部等不確定因素進行風險管理、災害演練及利害關係人關注,並由總經理執行風險管理決策將各項營運相關風險執行情形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經營風險處理流程

經營風險範籌

風險項目 風險說明
營運風險 係指公司營運計畫與達成狀況、績效追蹤、營運策略方向、營運目標與經營願景 (含採購.品質.股權與經營團隊.法遵..等不確定性因素而影響公司正常營運之風險)。
財務風險 因利率、匯率、資金貸與、背書保證、衍生性金融商品與其他金融投資理財,或因內在或外在因素造成公司財務風險。
資安風險 因公司資訊系統中斷、資料丟失、敏感資訊的洩密等內外因素,造成企業營運中斷或安全事故之風險。
人才風險 因企業形象及人力資源不足、勞資糾紛等與人員有關之人力風險。
氣候變遷與能源風險 因氣候的變遷或其他新興風險(如:戰爭、傳染病..)等因素,皆可能對供應商與客戶造成影響,直間接導致本公司產能的減少或中斷,造成財務與業務的風險。另外隨環保意識的抬頭,可能使碳排放成為客戶對本公司的重點檢視項目,對本公司造成不確定性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