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管理

永續發展管理

永續經營理念

我們 – 榮群電訊在追求成長、美好的生活的同時,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等共同危機時,會更加關注如何使社會和環境可以永續發展。環境、社會和管理 (ESG)評價,是我們未來永續經營的依據。我們會發揮自身的優勢,採取ESG 行動,在公司內部宣達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等重要理念,逐步轉變成企業內部文化、決策機制和管理模式。我們從產品設計、保護環境、關愛社會的初心出發,逐步推行ESG行動,進而影響公司內部員工,再擴及合作夥伴。

長久以來,榮群電訊的MSAN/SVG 取代老舊的No 5 數位交換機,為電信營運公司節省數以萬計的能源消耗,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份心力,因此,公司在 2023年1月獲得中華電信頒發 SGS “Silver Level Certified Supplier”。又在下一代寬頻交換、運算平台設計中,採用最新的 Merchant Silicon,以最簡潔的硬體設計,達到最少的能源消耗。以散熱系統設計為例,相對於其他廠商類似設備的總風扇能源消耗約120Watts,榮群電訊的新產品總風扇能源消耗約為 20Watts! 對於一個擁有3萬個基地台的行動電信營運商而言,一年就可以省下 170.8MWatts的能源消耗!未來可以為電信營運公司省大筆的營運支出和碳排。

榮群電訊設定到了2030年減少40%碳排放的目標,通過日常營運節能動作,包括電力、用水等逐年減少用量、優化產品設計,同時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共同推動零碳排計畫。通過切實推動各項政策,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計畫。

永續管理組織

公司於2023年12月成立「ESG永續經營委員會」推動小組,由總經理擔任委員會主席、副總經理蘇舜生擔任副主席及永續長,並任命跨部門高階主管擔任委員。

永續經營委員會推動小組負責落實永續經營的目標,關注國內、國際環境、氣候變遷、社會、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研擬永續發展政策、制度或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之提出及執行,確保永續經營履行之成效不斷提升,且每年一次由ESG永續長向董事會報告年度執行進度及未來的工作計畫。

重要績效

日期 重要績效
2022.12 榮群電訊獲中華電信 「永續夥伴分級制度 」銀級證書